市国资委“三能机制”专项行动推进会暨2021年第二期干部人事部长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25 信息来源:

为深化落实市国资委“三能机制”改革专项行动,汇报课题中期研究成果,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市国资委于6月22日召开“三能机制”专项行动推进会暨2021年第二期干部人事部长沙龙。市国资委副主任黄斌兵出席并讲话。监管企业干部人事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及课题主要参与同志,各区国资委干部人事工作分管领导,市委组织部企业干部处,以及市国资委领管处、考核处、分配处有关同志130人参加

1会场远景_副本.jpg

黄斌兵同志充分肯定了上一阶段“三能机制”专项行动工作成果。他指出,推进“三能机制”改革已刻不容缓,对照“十四五”战略目标和国务院国资委提出的改革目标,上海国资系统企业距离真正实现“三能机制”改革尚有较大差距。船到中流浪更急,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以及产业转型、结构调整紧迫的窗口期,若不加快深化改革,传统的体制机制已难以适应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难以支撑企业探索前沿科技和布局未来产业的需要。当前“三能机制”改革亟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加大投入,从前期调研情况来看,系统企业在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制度体系、队伍能力等方面均存在提升空间。黄斌兵同志强调下阶段市国资委和监管企业要进一步加快推动“三能机制”关键改革举措落地,以有效的改革支撑企业创新转型和更高质量发展。

组图1-三合一_副本.jpg

承办方东浩兰生集团上海外服负责同志致欢迎词。市委组织部企业干部处传达了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并结合上海国资国企工作实际提出具体要求。市国资委业绩考核处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工作的进展情况和目标任务进行了介绍。上汽集团、上海电气、浦发银行干部人事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代表“三能机制”三个调研组汇报了调研走访情况。市国资委领管处就“三能机制”政策梳理研究及问卷调研结果进行专题介绍,并部署了下阶段干部人才重点工作。

组图2-四合一_副本.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