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系统知联会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暨“走企业、看发展、作贡献”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3 信息来源:

为贯彻落实国资委党委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以及市委统战部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7月22日下午市国资委系统知联会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暨“走企业、看发展、作贡献”主题活动,组织会员参观上海无线电博物馆和上海地铁博物馆

1_副本.png

上海无线电博物馆是由上海仪电集团建设、沪上首家以无线电为主要展示的国有博物馆。目前,博物馆共有藏品3300余件,囊括收音机、录音机、电视机、收发报机等十余个品类。馆内以“无线电”为主题,“博物”为基础,“趣味”互动为衬托,分设四个展区,旨在宣传各类无线电知识,弘扬中华民族灿烂的工业文明和优良传统。

2_副本.png

现场,大家体会到无线电从过去到今天始终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并切实感受到,无线电并不是尘封在历史、老旧过时的家用电器,而是社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技术手段;它不仅是交流的纽带,也是情感的寄托,是时代的脉搏,更是人类文明永不消逝的精神电波。今天,无线电技术已经覆盖到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成为现代信息社会的重要支柱;相信未来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无线电必将作出更大、更重要的贡献。

3_副本.png

上海地铁博物馆位于上海闵行区吴中路万象城商业体,总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展陈面积约4000平方米,是中国首家展示城市轨道交通发展历程的专业博物馆,博物馆分为十大展区,以“安全地铁、科技地铁、绿色地铁、人文地铁”为主题,向市民展出文献档案、全自动列车运行沙盘等展项,同时展示了上海地铁的发展历程及上海超大规模地铁网络建设、运营、科创及文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4_副本.png

现场如同一幅厚重的历史画卷展现于大家的面前,这里不仅只是一部地下交通史,更见证着上海城市的快速发展与变迁。“畅游”在地铁历史的长河中,大家不禁感叹社会快速发展的强大动能,感慨这个在地下呼啸飞驰的“长龙”,如今已成为城市交通的“动脉”,承载着社会经济发展的使命。上海地铁由少到多,由慢到快,由落后到先进,这些显而易见的变化,正来源于上海城市经济、科技的高速发展。而且在新时代中,上海地铁的发展依旧不断地续写着新篇,为上海的发展持续地做着贡献。

5_副本.png

最后,会员们围绕“四史”学习,进行了交流座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国企改革发展新变化,进一步感受改革开放以来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伟大成就,进一步激发无党派代表人士爱国情怀,立身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作贡献。同时,大家表示会继续用好上海这一中国共产党诞生地、中国民主党派发祥地和活动中心之一的特殊优势和丰富资源,广泛深入学习“四史”以及统一战线历史,弘扬无党派代表人士自我教育传统,把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挥党外代表人士的政治优势、智力优势、资源优势和组织优势,为上海国资国企的改革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