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举办2023年度上海市国企知识产权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2023-10-26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上海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纲要(2021-2035年)》相关要求,更好助力优化上海营商环境,推动本市国资国企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市国资委举办了2023年度上海市国企知识产权工作培训。本次培训由国家知识产权运营(上海)国际服务平台、上海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承办,监管企业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负责人和业务人员200余人分别通过线上及线下方式参加培训。

640.png

本次培训设置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与服务”“知识产权运营实务与案例”“国有企业老字号品牌运营实务”和“国有企业高价值专利培育”四个板块,分别邀请企业、交易平台和第三方机构的专业人士,从技术、法律、服务等多角度、多维度分享各自的从业经验与经典案例。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学员们围绕各自企业知识产权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提问、互动交流,进一步巩固了培训成果。

市国资委系统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知识产权工作作为提升企业竞争能力、增强发展后劲的重要动能。同步强化知识产权工作督导与服务,指导系统企业完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制定实施相关战略,加强知识产权专业人才的储备培养,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水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