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市知识产权局召开上海国企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8-30 信息来源:

8月19日下午,上海市国企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上海联交所召开。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康杰,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康杰同志指出,本次会议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和地方国资委负责人年中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强市战略具有指导意义。年初市国资委与市知识产权局共同签署了《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工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为本市国企提升知识产权工作水平提供制度保障,系统企业要以更强的自律、更高的站位、更开阔的视野,比肩世界一流企业,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一是在推动知识产权创新创造上聚焦发力。系统企业要进一步优化创新资源布局,加大绿色低碳和数字经济新赛道布局力度,打造培育上海国资新一轮发展增长点。二是在促进知识产权转移转化上聚焦发力。系统企业要畅通产学研流动通道,释放知识产权转化运用积极性,形成创新发展合力;金融企业要不断创新知识产权融资服务模式,常态化发行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市知识产权交易中心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提高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效益。三是在加强知识产权管理保护上聚焦发力。系统企业要着力构建多方位的支持企业创新体系和完备的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努力实现知识产权全域保护。

推进会上,杨慧同志宣读了《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关于同意在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建立中国(上海)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维权援助工作站的批复》,康杰、杨慧同志共同为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百联集团有限公司颁发了中国(上海)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维权援助工作站铜牌。

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应邀作涉企知识产权政策宣贯;国家知识产权国际运营(上海)平台、上海和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临港松江科技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三家单位分别围绕知识产权运用、创造和保护主题作交流发言。

 

图片4.png

市国资委、市知识产权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各监管企业知识产权工作分管领导、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负责人参会。(政策法规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