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举办民法典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3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民法典普法工作,提升企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近日,市国资委举办多场民法典宣讲活动,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开展法治讲座。

1_副本.png

“上海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上海市通力律师事务所秦悦民律师受邀作主题为《民法典合同编的新视角和实务要点》的法治讲座。主要聚焦民法典合同编的编纂历史、立法亮点及重要意义,通过引用指导案例,结合学界各流派的观点,对合同编中损害赔偿制度、合同解除制度、不可抗力和情势变更规则、预约合同相关规则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

上海律协房地产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邦信阳中建中汇律师事务所陆国飞律师作主题为《民法典时代的国企房屋租赁新老法律问题》的法治讲座,从搭建民法典中的租赁法律框架路线图出发,深入解读转租规则、承租人优先购买权行使规则、买卖破不破租赁规则、承租人的优先承租权规则等国企租赁实务中常见的法律内容,并结合“法治体检”调研中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对国企房屋租赁活动中有可能出现的法律风险点及相应防范措施进行讲解与提示。

2_副本.png

各监管企业、各区国资委、委托监管单位百余名法务及业务人员参加了讲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