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举办宪法进企业主题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3

 

2019121日,“法治护航新片区”2019年宪法宣传周“宪法进企业”主题日活动在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成功举行。活动由市国资委、市法宣办、市司法局、市经信委、市商务委、市工商联、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主办,浦东新区司法局、临港集团承办。市国资委副主任程巍,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刘卫萍,市工商联副主席杨茜,浦东新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泽龙,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吴晓华等同志出席活动。

程巍同志为活动致辞,他指出,市属国企积极参与临港新片区建设,为优化新片区产业布局助力赋能,要继续坚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加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更好地发挥法治建设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保障作用,为完成好中央交给上海的重要战略任务做出积极贡献,彰显国资担当。

活动中,进行了《律师解读上海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法规读本(中英文对照)》新书发布。部分市属国企代表发出“诚信守法倡议”,表达了国企“尊崇宪法、厉行法治”的坚定信念和推进依法治企、建设法治国家的奋斗决心。浦东新区司法局服务临港新片区法治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并举行了授旗仪式;市律协专家现场解读了即将实施的《外商投资法》。

本次活动是上海市第31届宪法宣传首日活动,共有来自临港、电气、上汽、上港、浦发、上海银行、农商银行等市属国企以及相关工作人员180多人参加活动。

 

 

市国资委法规处

201912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