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建设“无废老港”献一计

发布日期:2023-07-28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上海老港生态环保基地始建于1985年,是构建上海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保障城市安全运行的重要战略基地。为落实上海市“无废城市”“碳达峰、碳中和”和韧性生态之城等工作要求,更多引入固体废物处置和资源循环利用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形成完善的“无废老港”建设方案,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市国资委、上海城投集团联合开展“我为建设‘无废老港’献一计”主题征集活动,欢迎各有关单位和个人提出建议意见,衷心感谢您的参与和支持!

一、征集日期

即日起至2023年8月15日。

二、征集内容

1.您对改进固体废物处置流程和方法有什么建议?

2.您对固体废物处置设施精细化管理有什么建议?

3.您对生活和工业固体废物资源循环利用有什么建议?

4.您对企业无废文化和管理制度有什么建议?

5.其他关于建设“无废老港”的建议。

三、征集方式

1.您可登录“上海人民建议征集”门户网站,或者“随申办”互动栏目,通过“我为建设‘无废老港’献一计”主题征集活动页面提出您的建议;

2.您可发送电子邮件至chengtoulaogang@163.com(请以“我为建设“无废老港”献一计”为题目)并注明建议人真实姓名、联系方式;

3.您可将建议投递至城投集团老港基地人民建议征集邮筒(地址:浦东新区南滨公路2088弄1号上海城投老港基地管理有限公司前台)。

四、征集应用

对收集到的人民建议,我们将及时予以汇集梳理、研究论证、积极吸纳并推动人民建议成果转化。

“我为建设‘无废老港’献一计”活动需要您的献言献策,期待您的热情参与!


回复

7月28日至8月15日,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市国资委通过市人民建议征集平台、市国资委门户网站、城投集团门户网站、城投集团公众号、城投老港公众号等渠道,开展了“我为建设‘无废老港’献一计”人民建议主题征集活动。

征集活动得到了市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共收到征集建议38条。建议主要集中在几个方面:一是改进处置流程方法。建议加大建筑装修垃圾的处理规模;做好垃圾分类处置,特别是湿垃圾的处理。二是优化处置设施管理。建议降低垃圾处置中的污染排放,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做好设施维护,提高资源回收效率。三是加强资源循环利用。建议推进废塑料、废纺织物、废电池等可回收物的循环利用。四是打造特色科教品牌。建议依托老港基地科普教育功能,打造“无废”研学品牌,创建“无废”教育基地,让更多市民参与“无废城市”建设。

对征集到的建议,市国资委会同城投集团及下属上海城投老港基地管理有限公司认真研究论证,并邀请专家会商。经过评估,加大建筑装修垃圾的处理规模、提高垃圾处置设施性能等建议被采纳或部分采纳,汇总进入“无废老港”建设方案。

下一步,市国资委将会同城投集团以此次人民建议征集为契机,持续推进“无废老港”建设,如您有新的建议,还可通过上海生活垃圾科普展示馆设立的红色邮筒投递,为保障上海超大城市韧性发展和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衷心感谢广大市民朋友的参与支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