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本市国企品牌促消费献一计

发布日期:2023-07-06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百联集团、锦江国际集团、光明食品集团、东浩兰生集团、上汽集团、申迪集团、久事集团、东方国际……这些上海市民耳熟能详的上海本地国企,满足了上海市民衣食住行、娱乐休闲等全方位的消费需求。市国资委正在开展“国潮四季,美好申活”品牌活动,推动本地国企带头开展促消费。为丰富市民消费内容,创新消费场景,提升消费需求,进一步打响“上海品牌”,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市国资委联合开展“我为本市国企品牌促消费献一计”征集活动,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建议,为上海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贡献国资力量。

一、征集内容

1.上海国企涉及百货零售、文体旅游、食品、汽车等行业,您对开展跨界合作,提供更好消费体验有哪些建议?

2.“国潮四季,美好申活”品牌活动将贯穿全年,您对在端午节、暑假、中秋节、国庆节、双十一购物节等消费旺季,开展各类消费活动有哪些建议?

3.上海国企将融合工会福利、合作助农、惠民关爱等活动,推动特色农产品、年货年饭、返乡伴手礼等产品,您对产品满足各类消费需求有哪些建议?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7月31日。

三、征集方式

1.您可点击下方“我要建议”按钮,提出您的建议;

2.您可登录上海市国资委门户网站,通过“领导信箱”提出您的建议;

3.您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调查问卷。

四、征集应用

对通过以上渠道收集到的人民建议,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市国资委将及时进行汇集梳理,积极吸纳, 推动人民建议成果转化。

本次征集活动期待您的参与和金点子!

1.png

回复

7月6日至7月31日,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市国资委在市人民建议征集平台、市国资委门户网站、相关企业网站开展了“我为本市国企品牌促消费献一计”人民建议主题征集活动,活动通过问卷调查、征集令等方式开展,广泛征集市民群众对国企品牌促销费的建议意见。

征集活动受到了市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广泛支持,共收到问卷信息及市民建议926条。在促销活动方面,建议举办“换季特卖会、临保特卖会”等活动或者联动景区、文旅产品和融合工会等,吸引更多客户,提高知名度。在促销方式方面,建议企业间实行联动优惠,如与银行APP联合推出各类线上、线下优惠促销活动等。在活动方式方面,建议发挥企业工会作用,将实惠带给员工。

对征集到的群众建议,市国资委会同“国潮四季,美好申活”各牵头企业经过调研论证,将市民好建议作为推动后续活动策划和开展的重要依据。引导国企进一步加强资源共享,共同开展品牌联动活动;携手各大银行推出线下线上优惠促销,开展快闪等主题活动,迎合年轻群体消费习惯;重视企业工会作用,制定针对工会的优惠方案等。

感谢您对本市国企品牌促消费的支持和参与!

分享: